:::

英文版網頁及本站翻譯

學生常用連結
公告 陳慧鴻 - 輔導室 | 2021-03-19 | 點閱數: 685

說明:
一、依據臺南市政府 109 年 12 月 21 日召開第 4 次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決議辦理。
二、因網路發達,社群軟體眾多,學生人際交友情形較以往複雜,近來案例多為「數位性別暴力」,也就是任何透過通
訊技術(例如手機、網路、社群媒體、或電子郵件等方式)所造成的性別暴力行為,最常見的就是自行提供私密
影像、未經同意散布私密影像,或是藉由私密影像來進行勒索。又尤其事情發生後,又再次檢討被害者,對被害者
造成二度傷害。
三、每年 3 月第 4 週為本市校園性別平等教育週,請以旨揭主軸為宣導主題,宣導內容應包含兒少自我保護不提供個
人私密影像、防制未經同意散布私密影像及藉由私密影像來進行勒索等。
四、相關宣導教材請逕行下載,並請向親師生宣導及補充相關法治教育:
(一)本局「五不四要三提醒」圖卡(如附件)。
(二)本局 110 年製作之性別平等教育影片:共 2 部,學生自我保護篇(https://youtu.be/Q7IEO63Bwok)及師生友善互動篇(https://youtu.be/IJQd8vJrV_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