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文版網頁及本站翻譯

學生常用連結

學校特色

學校簡介 / 2023-06-08 / 點閱數: 1075

  1. 校園建築符合綠化量、基地保水、日光節能、雨水再利用等要求,榮獲綠建築標章。
  2. 中正路段圍牆解構,採內縮、通透性與人性化設計,建造友善的校園,提供社區居民更多休憩空間。
  3. 規畫多元性社團,組訓太鼓隊、陶笛隊、直笛隊、籃球隊、桌球隊等,並積極發展藝術與人文活動,培養體能與人文藝術兼具的學生。
  4. 綠美化校園,栽種多樣性之植物,並積極發展自然生態教學。

 

太鼓隊

新營國小太鼓隊成立於2008年,不僅成為新營國小特色之一,同時也是一優質校隊,培育無數打鼓人才,不僅經常受邀對外演出,深獲好評,每年對外參賽亦都榮獲絕佳成績。

弦樂團link to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64087626140

新營國小弦樂團成立於201611月,弦樂團成立的初衷,是希望讓新營地區的孩子們可以有更多的管道能夠接觸音樂,透過音樂的學習提升孩子們的文化素養,也開拓他們的學習視野。

這幾年來在校方的推動及各界盛情的邀請下,新營國小弦樂團參與了許多的音樂演出,並在各項比賽中獲得優異成績,多次代表臺南市參加全國學生音樂比賽,榮獲特優。

蝴蝶園link to https://www.facebook.com/xinyingbf/

新營國小的蝴蝶園是一個美麗而充滿生命力的地方,位於校園內的活動中心旁,佔地約300平方公尺。園內種植著多種吸引蝴蝶的植物,如:華他卡藤、高式佛澤蘭、馬利筋、紫花長穗木等。在蝴蝶園中,不僅能夠欣賞到美麗的蝴蝶,在這裡也可以看到其他生物的活動,如螢火蟲、蜻蜓、蜜蜂等,是一個豐富多彩的生態環境。不僅提供了學生學習和觀察生態的機會,也是校園中的一個綠色寶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