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文版網頁及本站翻譯

學生常用連結
公告 沈原億 - 學務處 | 2021-01-18 | 點閱數: 704

各位親愛的家長您好:本次寒假自 110 年 1 月 21 日起至 2 月 17 日止,為了讓孩子能有平安、快樂的寒假生活,請家長配合注意下列事項,謝謝您!

  1. 校外生活安全—請鼓勵孩子假期間正常作息,協助孩子規劃假期生活,避免讓孩子接觸不當場所(如電玩店、網咖),影響品格養成。
  2. 注意平日安全─提高警覺心是安全不二法門、冷靜是最佳的自我保護。

(1) 居家請留意門戶、守望相助,外出不落單。

(2) 指導孩子遇危機事件,應保持鎮定、記住特徵、迅速離開現場並求援。

(3) 孩子參加各項活動應妥善規畫,避開危險人物、地點、物品,並告知家人返抵時間,提醒孩子偶發事件應變措施,將傷害減到最低。(如:不為陌生人帶路、不加入幫派、不到危險水域戲水、登山郊遊請與家人同行、不碰觸毒品及來路不明的物品。)

(4) 注意居家安全,不玩危險遊戲、不可玩火,以免造成無法彌補的憾事。

(5) 防詐騙專線:【165】 接獲可疑詐騙電話,應採行三步驟:一聽、二掛、三查,嚴防受騙上當。

( 6 )杜絕一氧化碳中毒

  使用瓦斯熱水器沐浴及瓦斯爐煮食時,特需注意室內空氣流通,不可因天氣寒冷將門窗緊閉,導致瓦斯燃燒不完全,因而肇生一氧化碳中毒事件;此外,外出及就寢前亦必須檢查用電及瓦斯是否已關閉,以確保安全。

 ( 7 )注意交通安全—騎乘腳踏車不飆車、不雙載,搭乘機車請戴安全帽、不側座,上下車請守秩序。

 ( 8 )注意休閒活動:篩選電視節目、電腦網路、課外書籍,以免惡質內容戕害孩子身.心.靈健康,請多瞭解孩子交友對象及活動內容。

 ( 9 )注意飲食安全、身體健康:請孩子養成良好飲食衛生習慣,定食定量、不暴飲暴食、注意食物保存期限、不吃生冷不潔食物。

( 10 )注意網路使用安全:電腦網路犯罪事件漸增,如:加強學生上網安全、法律知能、自我保護、避免網路沉迷,竊取網路遊戲虛擬貨幣及道具、入侵他人網站竊取或篡改資料等,亦請家長協力培養學生安全健康使用網路,加強宣導網路性剝削的相關議題,寒假期間避免兒童無知,於網路遭有心人士誘惑而涉性剝削等情形。 iWIN 網路內容防護機構: 02-2577-5118

( 11 )遊戲用槍防制:近年來市面上遊戲用槍購得容易,若使用不當易造成傷害,基於學生安全維護及減少學生因使用遊戲用槍不當造成傷害,請加強學童及家長安全宣導,勿任意把玩或購買非適用年齡之遊戲用槍商品。

3.新冠肺炎防疫注意事項:
(1)因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國際疫情日益嚴峻,鼓勵以電話、視訊拜年,或線上聚會等方式聯繫感情,避免出入人潮擁擠、空氣不流通的公共場所,以防呼吸道傳染疾病傳播。倘仍需出入公共場所,應保持室內 1.5 公尺、室外 1 公尺安全社交距離,並請勤洗手、注意手部衛生、咳嗽禮節;如有呼吸道症狀時應佩戴口罩,儘速就醫,並在家休息。
(2)大型活動當天仍處居家隔離、居家檢疫及自主健康管理期間者,以及有發燒、呼吸道症狀、腹瀉、嗅味覺異常等疑似症狀之人員,均不得參加活動。
(3)參與大型活動人員於活動期間(含室內、室外)應全程佩戴口罩,除補充水分外,禁止飲食,並請攜帶手機及維持開機,以利通知防疫相關訊息。
請持續留意及遵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最新防疫規定(網址: https://www.cdc.gov.tw)。

  寒假期間,校內學生活動營隊如后。

新營國小學務處 敬啟  110.01.16

109學年度寒假學生育樂營活動一覽表

編號

名稱

活動日期

時間

活動地點

辦理單位

01

未來科學育樂營

1/21-1/22

09: 00-

16: 00

二乙

陳小姐

0915-003110

(06)2465155

02

校內太鼓隊練習

1/25-1/29

08: 30-

11: 00

活動中心

王老師

03

清華大學-

不怕怪獸來敲門,我是最強小勇士!

2/3-2/5

07: 30-

17: 30

二丙、二丁、二戊

二己、二庚

視聽教室、活動中心、幼兒園

王小姐

0975-967929

04

阿基米德科學營

1/25-1/27

09: 00-

16: 00

 (科學魔術營)

二丙、二丁、二戊、二己

莊先生

0937-227913

1/28-1/29

09: 00-

16: 00

 (機器人課程)二甲、二乙

2/1-2/3

09: 00-

16: 00

(時尚服裝設計)二甲

05

數學好好玩

1/25-1/27

08: 30-16: 00

五年級自然教室

林老師

玩轉數學

1/26-1/27

08: 30-11: 30

四年級自然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