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文版網頁及本站翻譯

學生常用連結
公告 林業銘 - 學務處 | 2018-03-01 | 點閱數: 1173

請各學年確認參賽人數後回報體育組,以便準備比賽頭帶。


新營國小 107 年春季運動會 班際趣味大隊接力賽 實施辦法

目標:達到運動普及化、樂趣化之效果

目的:讓班上部分無法參與正常大隊接力比賽的同學也有參與感,
           希望所有同學不受傷且玩得開心。

實施辦法:

一、競賽人數:各學年可參賽最大人數,若為單數則增加為雙數;一、二年級取4的倍數,方便競賽進行。

二、棒次安排:低年級為避免混亂,比照原接力賽方式女生跑單數棒男生跑雙數棒,三到六年級各班自行安排。

三、選手資格:全體同學,排除身體不適合劇烈運動的同學;人數不足該學年最大人數之班級,可安排有意願同學跑兩趟(棒次須相隔10棒以上)

四、特殊規則(建議,非統一規定)

  1. 班級中在體育方面最需要鼓勵的同學,請安排在最後一棒,上場比賽時可稍作造型設計,比賽播報員會以「王牌選手」來稱呼。
  2. 前後棒次盡量安排不常上場比賽同學,如班上有4位同學從未參加過接力賽則安排在12棒及最後兩棒,以增加比賽精采度。
  3. 可自製()接力棒,以安全原則自行發揮創意,亦可使用學校的普通接力棒。如:愛心型狀的接力棒可以象徵把愛傳出去;亦可用背包、玩偶等代替接力棒。無論用何種造型之接力棒都必須用手傳遞,不可離手以拋傳或滾動方式傳遞。

五、獎勵:比賽不取名次,參加選手每人點券10元。

※本案經校長核定後實施,修正時亦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