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文版網頁及本站翻譯

學生常用連結
研習 高宇亭 - 教務處 | 2020-03-05 | 點閱數: 398

一、緣起: 3 月 14 日國際數學日 (The International Day of Mathematics) 是全球性的數學節日,本校規劃系列活動,括校內主題課程「圓來那麼近」,開放國小申請入校實施國小版課程,「布豐投針-萬人實驗」互動攤位,並透過各種人脈邀請到未來教育臺灣 100 教師嚴志弘副教授,擔任本次研習講師,透過藝術激發天生對美的讚嘆,帶著大家一起玩藝學「數學」。
二、主辦單位:永仁高中教務處
三、課程主題:多面設計。藝數自造。
四、課程大綱:此次課程將透過由臺中市立文華高中林勇誠老師創意變化美國幾何藝術家 George W. Hart 所巧妙設計的元件,而建構出路易·龐索在 1810 年發現的大十二面體(也是魔術方塊亞歷山大之星的外型),讓參與學員從中感受數學幾何所呈現出對稱性與結構性之美!
五、講師:嚴志弘 (國立嘉義大學應用數學系 副教授)
六、講師簡介: 嚴師目前任教於嘉義大學,科技部之科普活動:玩藝學「數學」計畫主持人,近年來推廣國內數學實作教育不遺餘力。而為讓更多人重視數學教育之多元創新,也協助策劃和辦理《超越無限‧數學印象》、《幾何之森》等大型數學藝術特展。而嚴師所主持之玩藝學「數學」專案於 2019 年榮獲遠見‧天下文化教育基金會頒發【未來教育 臺灣 100】殊榮。
七、研習說明:
(一)日期: 109 年 3 月 14 日(星期六)上午 09 : 00 至 12 : 00 。
(二)報到時間: 08 : 45 至 09 : 00 。
(三)地點:本校圖書館一樓。
(四)報名方式:請填寫 google 表單 https://forms.gle/UpEQ6CNbhPLaRmyX7
(五)若教師具臺南市中小學教師學習護照帳號者且全程參與,核發 3 小時研習時數。
八、配合新型冠狀病毒防疫工作以下事項還請協助配合:
(一)若學員於研習前有發燒、呼吸道症狀(咳嗽、喉嚨痛、打噴嚏)等症狀,請聯繫告知承辦人員取消報名。
(二)研習簽到時同步測量體溫,額溫超過 37 度或耳溫超過 38 度時,建議返家休息,若決定繼續參加,請全程配戴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