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文版網頁及本站翻譯

學生常用連結
活動 高宇亭 - 外部研習、宣導訊息 | 2019-08-01 | 點閱數: 498

一、依據新北市政府 108 年 7 月 23 日新北教研資字第 10813227192 號函辦理。
二、目標:
(一)展現新北教育亮點:結合本市特色學校、教育藝文及地理人文據點,彰顯本市多元教育生態與專業能量,並提升教學績優教師的能見度。
(二)研討新課綱素養教學:配合 12 年國教與新課綱課程內涵,協助教師跨域學習、互動並提升素養導向教學專業。
三、相關資訊如下:
(一)日期: 108 年 9 月 27 日(星期五)至 9 月 28 日(星期六)。
(二)集合時間及地點: 108 年 9 月 27 日上午 7 時,板橋車站北三門。
(三)活動地點:本市萬里區飯店。
(四)參加對象:全國各級學校教師及對教育感興趣之相關人士 100 名。
(五)報名方式:
1、即日起,請至https://forms.gle/rfarV9DWZ6 VTBte1A 報名,額滿為止。
2、完成前置線上報名後,請於接獲通知後 1 週內繳交報名費新臺幣 1,000 元,逾期視同棄權。
(六)活動前準備:
1、完成報名後,請依後續通知加入「新北教育豐年季」群組。
2、每人準備 3 分鐘足以代表自身風格的教學經驗分享,簡報或影片形式不拘(如:最棒的一堂課、我的創新素養教學、我們的社群共備等),必須在報名時上傳至資料報名網站。
3、每人準備家鄉特產,在活動當天晚上「58 度的人生」時段,相互分享。
(七)四大課程:名師論壇、心動課堂、在地遊學、集體創課。
1、名師論壇:由 5 位優質教師(呂聰賢老師、陳振威老師、羅秀惠老師、宋怡慧老師及王俊凱老師)進行素養教學經驗分享。
2、心動課堂:由 25 位亮點教師進行成功課堂的經驗及具體作品(包括:教具、教學設計、教材、學具、教學小技巧、桌遊、教學影片及書籍等)分享。
3、在地遊學: 25 位亮點教師共同帶領 100 位學員教師,分組至金山萬里地區進行在地遊學,並蒐集素養課程教學發展相關素材,共同研討。
4、集體創課:針對活動前的共備(資料閱讀)以及「在地遊學」的素材,各組學員相互激盪研討並共同建構一門素養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