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文版網頁及本站翻譯

學生常用連結
公告 廖威誠 - 學務處 | 2020-01-17 | 點閱數: 1099

寒假將至,為維護學生健康及安全,以避免學生涉足不良場所或從事無安全規劃之工作,肇生意外事件:

(一)居家防火、用電安全:

為降低居家意外事故發生,學校應積極提醒學生注意居家防火、用電安全之重要性,利用火災案例教導學生遇火災時切勿慌張,應大聲呼叫、通知周邊人員自身所在位置,並進行安全避難,切勿躲在衣櫥或床鋪下等不易發現場所。各級學校應告誡學生點火器具並非玩具,不可把玩,並使學生了解玩火恐引起火災及傷亡。並應提醒家長有關打火機及點火槍等點火器具之放置場所,應予上鎖,並請家長充分配合告知學童家中的避難逃生路線,以建立危機意識並維護學子居家安全,有關防火常識。

1.有關居家防火安全請至內政部消防署網站

(https://www.nfa.gov.tw/cht/index.php),參考並請多加利用「居家消防安全診斷表」。

2.另居家用電安全,請至台灣電力公司(用電生活館)網站

(https://www.taipower.com.tw/tc/index.aspx)參考清潔保養篇、用電安全篇及居家生活篇等用電安全文宣知識。

(二)賃居安全:

使用瓦斯熱水器沐浴及瓦斯爐煮食時,要注意室內空氣流通,使用時切忌將門窗緊閉,易導致因瓦斯燃燒不完全,而肇生一氧化碳中毒事件;有頭昏、噁心、嗜睡等身體不適情況發生,應立即打開通往室外的窗戶通風,若身體嚴重不適時,請先前往通風良好的室外環境,再打 119 電話或與親友(學校)求助,以維護學生自身安全。外出及就寢前亦必須檢查用電及瓦斯是否已關閉,以確保安全。

學校主動關心校外租屋學生,並藉由訪視賃居,特別提醒學生使用電器、瓦斯熱水器等使用安全事項,以避免意外事件發生。此外,參考內政部消防署網站 (http://www.nfa.gov.tw/main/Unit.aspx? ... MenuID=500&ListID=319) 有關「防範一氧化碳中毒居家安全診斷表」,並運用寄發家長聯繫函,使學生了解自我檢查方法,以落實防範一氧化碳中毒作為。